膨胀的热夸克胶子物质的中等质量双轻子的增强

关键词: 夸克-胶子物质 双轻子增强 相对论流体力学模型

其他题名: Enhancement of intermediate mass dileptons from expanding hot quark-gluon matter

中文摘要: 基于一个描述夸克 胶子火柱演化的相对论流体力学模型 ,研究了夸克相、强子相互作用以及非热过程 (Drell Yan对、粲强子衰变 )的中等质量双轻子的产生 .发现由于相边对夸克 胶子物质演化的影响和RHIC能量核碰撞产生的夸克 胶子物质具有高的初始温度 ,夸克相对双轻子的贡献显著增强 ,比那些来自强子相互作用的贡献重要 ,甚至能与来自非热的贡献比较 .表明中等质量双轻子的增强是一个在核碰撞中产生了夸克 胶子物质的可能信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