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具有QCD特征的程函近似和推广的QCD向量介子为主模型中光子-光子的相互作用(英文)

关键词: 光子-光子相互作用 推广的QCD向量介子为主模型 具有QCD特征的程函近似

中文摘要: 基于推广的QCD向量介子为主的模型(QCD-VMD)和具有QCD特征的程函近似,研究了光子-光子的相互作用。与通常用费曼盒子图计算光子-光子的相互作用不同,采用QCD理论揭示了光子-光子的相互作用过程,认为光子-光子的弹性散射是通过两个散射的光子所涨落成的两个夸克-反夸克对之间的强相互作用而进行的。由于强相互作用的传播子是带色的胶子和胶子的自相互作用的性质,交换的胶子可以形成无色的胶子球,无色的张量胶子球(两个雷其化的胶子束缚态)和Odderon(三个雷其化的胶子束缚态),可以是两个夸克-反夸克对之间的作用的媒介子,这个机制非常不同于其他理论描述,特别是考虑了由虚胶子(束缚夸克和反夸克形成的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