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QCD中核子的静态性质

关键词: 夸克传播子 核子磁矩 核子半径

其他题名: Static Propertiesof Nucleonin QCD

中文摘要: 基于参数化的完全穿衣服的夸克传播子,利用量子色动力学(QCD)研究了核子的磁矩和电荷半径平方的平均值与夸克动量的依赖关系。预言的核子磁矩和电荷半径的数值与文献中广泛应用的经验值和其他许多具有QCD特征的理论模型所预言的值一致。结果说明了核子的磁矩和电荷半径不是人们通常所理解的一个不变的常数,而是依赖于核子中夸克动量的一个跑动量,对于不同动量它们的值是不同的。计算结果也清楚地表明了所采用的参数化的夸克传播子的适用性和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