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量损失效应引起的核Drell-Yan微分截面比的压低(英文)

其他题名: SUPPRESSION OF NUCLEAR DRELL-YAN RATIOS DUE TO ENERGY LOSS EFFECT

其他摘要: 核环境中夸克的能量损失可以通过高能核Drell-Yan过程的核依赖进行测量.利用文献中给出的夸克能量损失公式和从轻子-原子核深度非弹性散射实验数据得到的束缚核子中的部分子分布函数,计算了FNAL E772 800GeV的质子打击不同原子核的Drell-Yan过程截面比,发现考虑能量损失的计算结果与FNAL E772实验数据符合甚好.建议在利用核Drell-Yan过程实验数据抽取束缚核子内部分子分布函数时应该考虑能量损失效应.

关键词: Drell-Yan 能量损失 束缚核子部分子分布函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