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上QCD的精确检验(英文)

关键词: 广义的Crewther 关系式 QCD的检验 正负电子对撞机 深度非弹性散射

其他题名: HIGH PRECISION TEST OF QCD AT BEIJING ELECTRON POSITRON COLLIDER

中文摘要: 广义的Crewther关系式可以把正负电子湮没过程中强子产生的分支比R=σ(e+e-→强子)/σ(e+e-→μ+μ-),同轻子核子深度非弹性散射中的Bjorken求和规则和Gross-UewellynSmith求和规则联系起来,提供一个没有标度和重整化方案任意性的有关量子色动力学(QCD)物理量的基本关系式.强子产生分支比R可以在升级后的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或τ-粲工厂上进行精确的测量,从而提供对QCD的精确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