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EPⅡ及NLC能量下e~+e~-→b_b~-Z~0和t_t~-Z~0过程中Higgs粒子的观测效应

关键词: 最小标准模型 扩展标准模型 双Higgs二重态 Higgs粒子质量 弱电过程 总截面和微分截面

其他题名: ON THE OBSERVATION EFFECTS OF HIGGS PARTICLE IN e~+e~-→b_b~-Z~0 AND t_t~-Z~0 AT LEP II AND NLC

中文摘要: 根据最小标准模型及双Higgs二重态的扩展标准模型理论,计算了LEPⅡ以及NLC能量下e+e-→bZ0和tZ0的总截面和微分截面以探求Higgs粒子的观测效应.我们发现,只要Higgs粒子的质量MH≤140GeV,对e+e-→bZ0的测量就能清楚地提供Higgs粒子的信息.然而对e+e-→tZ0,不论Higgs粒子是轻或重,它的效应都被淹没在弱电过程的本底中,没有观测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