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子到重夸克偶素的碎裂函数抽取问题讨论

关键词: 胶子碎裂函数 重夸克偶素 不确定性

其他题名: ON THE APPLICATION OF GLUON TO HEAVY QUARKONIUM FRAGMENTATION FUNCTION

中文摘要: 分析胶子到重夸克偶素的碎裂函数使用中,不同动量分数z的定义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用数值方法计算了常用的非协变z定义所给出的有限胶子动量下g→J/ψ的初始碎裂函数D_g→J/ψ(z,Qo),发现非协变定义给出的碎裂函数对胶子动量k有较大的依赖性.当|k|→∞时,相应碎裂函数趋于光锥定义下的碎裂函数;但k较小时(如在加速器Tevatron和LHC上产生胶子的典型能动量范围内),按非协变形式定义和使用碎裂函数会给计算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