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核_Λ~5He的核结构研究及其结合能计算

其他题名: INVESTIGATION OF HYPERNUCLEUS _Λ~5He STRUCTURE AND THE CALCULATION OF THE BINDING ENERGY

其他摘要: 对超核Λ5He的核结构及其对Λ超子结合能BΛ的影响进行了系统的研究.考察了其壳心核4He的极化效应,计算了当4He中含有D态混合成分时对结合能BΛ的贡献.结果表明,壳心核受到Λ超子相互作用的严重极化,不再具有自由α粒子的结构;D态成分的贡献仅改善BΛ的计算值约0.5MeV.进一步考察了可能的三集团结构,发现对Λ+d+d三集团模型,计算所得BΛ值比较接近实验值,表明它有一定的合理性.要得到肯定的结论,有待进一步的研究.

关键词: 超核 Λ束缚能 核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