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统一的自然力 电力与磁力的统一(Ⅰ)

关键词: 电磁理论 动生 电磁相互作用 电现象 法拉第 电闪雷鸣 奥斯特 磁单极子 电荷守恒 殷商时期

中文摘要: 电闪雷鸣,是人类早在远古时期就注意到的自然现象,因此,电磁相互作用,可以说是人类最先接触到的自然力。开始人们对电和磁是分开认识的,后来经过奥斯特发现"电动生磁"和法拉第发现"电磁感应",人们才将"电"和"磁"联系起来,最终导致麦克斯韦提出电磁理论,统一了"电力"和"磁力"。本讲座,将详细介绍"电力"和"磁力"走向统一的研究历程。1.电磁现象电现象和磁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