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对称弱电规范理论中的轻子混合角和V_3中微子的衰变

关键词: 混合角 V_3 左右对称 轻子数 夸克质量 水平对称性 轻子质量 衰变分支比 物理效应 中性粒子

中文摘要: 本文在左右对称规范理论SU(2)_L×SU(2)_R×U(1)模型中引入四种离散的水平对称性,分别得到各代轻子之间的混合角及相应的质量关系。文中对v_3的可能的质量值作了估计,并讨论了这四种模型中中微子非零质量和轻子混合所引起的各种物理效应。诸如夸克混合角的确定、μ—e普适性的表现形式、中微子振荡及其在天体物理学中的应用等等。特别着重讨论了模型B中重中微子(m_(v_3)约为2×10~2MeV)的寿命和各种可能的衰变模式,以便为重中微子的实验探测提供一点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