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电荷交换反应传统机制的DWIA系统分析

其他题名: A SYSTEMATIC DISTORTED WAVE IMPULSE APPROXIMATION ANALYSIS OF THE CONVENTIONAL MECHANISM FOR PION DOUBLE CHARGE EXCHANGE

其他摘要: 本文在扭曲波冲量近似(DWIA)下,系统地对0—300MeV到达同位旋相似态的双电荷交换反应(DIAS DCX)中传统机制的贡献作了分析.考察了π介子波函数的扭曲、初末态价核子波函数、短程对关联函数、πNN形状因子参数、πN振幅中自旋相关项等因素的影响.结果表明,这些因素对于DCX反应的传统机制的计算都非常重要,不可忽略.但考虑了这些因素的影响后,传统机制仍不能系统地解释0—300MeV能区的激发函数和角分布,必须进一步考虑其它机制的贡献.

关键词: 双电荷交换反应 DWIA 同位旋相似态 价核子 π介子 自旋相关 末态 关联效应 角分布 低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