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子模型中的不具有SU_6对称的波函数及其应用

关键词: SU_6 反常磁矩 哈密顿量 束缚态 矩阵元 跃迁振幅 电磁相互作用 超强相互作用 正常磁矩 基本粒子理论

其他题名: WAVE FUNCTIONS WITHOUT SU_6 SYMMETRY IN THE STRATON MODEL AND THEIR APPLICATIONS

中文摘要: 本文在层子模型的基础上,用[2]中给出的基态介子、重子波函数的一般形式,在一些假定下,构造了不具有 SU_6对称性的介子、重子波函数;用这些波函数去解释介子、重子的电磁、弱作用性质,得到许多与实验相符合的结果.这种不具有 SU_6对称性的((1~+)/2)重子波函数可以给出质子的反常磁矩,而不需要在层子的等效电磁作用哈密顿量中引入层子反常磁矩项,也可以较好地解释中子的磁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