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Δ_(33)准门口态模型中π-~(12)C的弹性散射

其他摘要: 本文在Δ_(33)准门口态模型近似下,计算了(3.3)共振区的π~--~(12)C弹性散射的T矩阵,着重分析了模型参数的变化对角分布、总截面的影响。这些参数反映了π~-核相互作用中多体修正和在核介质中Δ(1232)与核子相互作用的性质,理论结果与实验材料符合是满意的。特别有兴趣的是:为了符合实验材料,尤其是角分布,发现原子核中Δ(1232)的自旋轨道相互作用的强度V_(ΔLS)必须是正的,不同于核子的负值。

关键词: 弹性散射 角分布 总截面 模型参数 共振区 分波截面 核散射 同位旋 主量子数 靶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