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核_∧~9Be、_(∧∧)~6He和_(∧∧)~(10)Be的动力学结构

其他题名: DYNAMICAL STRUCTURES OF THE ∧-HYPERNUCLEI_∧~9Be、_(∧∧)~6He和_(∧∧)~(10)Be

其他摘要: 本文在α集团模型下,利用谐振子基展开和广义Talmi-Moshinsky变换,完成了对Λ超核_Λ~9Be、_(ΛΛ)~6He和_(ΛΛ)~(10)Be能谱的变分计算.借助统一的α-α、Λ-Λ势和修正的Λ-α势,使_Λ~9Bc、_(ΛΛ)~6He和_(ΛΛ)~(10)Be的能级得到自洽的描述.此外,对上述三个Λ超核的结构和粒子间的关联也作了研究和分析,得到一些有意义的结果.

关键词: 自洽 Be 几率密度 集团模型 谐振子 子基 本征函数 哈密顿量 交换对称性 束缚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