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介子与~(40-48)Ca的弹性散射及中子分布的分析

其他题名: ELASTIC SCATTERING OF K+- MESONS BY ~(40-48)Ca AND THE ANALYSIS OF NEUTRON DISTRIBUTIONS

其他摘要: 本文在Eikonal近似的框架下,用K±N散射分波相移和~(40-48)Ca的三参数Fermi型密度分布函数计算了K~±与~(40-48)Ca的弹性散射微分截面;在比较由各家提供的基本参数所得到的理论计算值与实验符合程度的基础上,通过调整中子分布函数的参数,改善了理论计算值与实验值的符合.结果表明,~(40)Ca的中子分布比较其质子的分布有较小的均方根半径(约小0.15fm)和较薄的表面厚度.这是与H.F.计算相容的,并与其他作者对中能质子与钙的弹性散射分析的结果相一致.

关键词: Ca 弹性散射 微分截面 分波 分布参数 Fermi 密度分布 核结构 精细结构常数 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