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能散射实验资料讨论唯象核力的强度和力程

关键词: 唯象 高斯型 粗略估计 相对论动力学 定性性质 一次碰撞 质心系 横动量 排斥力 散射振幅

其他题名: A DISCUSSION OF THE STRENGTH AND THE RANGE OF THE PHENOMENOLOGICAL NUCLEAR FORCE USING EXPERIMENTAL DATA IN HIGH ENERGY SCATTERING

中文摘要: 本文在 Bakamjian-Thomas 理论的框架内,利用小角度散射实验资料讨论了高能唯象核力 V=V_R—iV_I 的定性性质.鉴于高能小角度资料对自旋不敏感,在高能核力与自旋无关的假定下得到:i)对于高斯型的位,V_I 的强度 X_3,约为200MeV,力程β_3约为0.95fm;ii)V_R 中不存在硬排斥心.粗略估计,假定排斥心的力程β_1>0.45fm,则其强度 X_1<480MeV;iii)各核力参数随能量变化缓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