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扬国; 刘宪辉; 马维兴

其他摘要: 本文用多重绕射理论,讨论了强子引起的核反应。采用了分离变数的方法来计算高次项,从而能处理一般的核结构组态对反应截面的影响。并用此方法给出了π~-核的单电荷交换反应及双电荷交换反应的振幅。对O~(18)(π~+,π~0)F~(18)和O~(18)(π~+,π~-)Ne~(18)的同位旋相似态之间的反应截面,用壳模型纯组态和SU_3波函数分别进行了计算。结果表明核结构对截面的影响是很重要的。

关键词: 双电荷交换反应 同位旋相似态 核结构 反应截面 强子 壳模型 散射振幅 矩阵元 高次项 微分截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