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与SO(2N)代大统一模型分析

其他摘要: 本文应用SU(N)×S与SO(2N)×S作为大统一规范群,对代大统一模型的各种方案进行了全面分析。我们的结论是:SU(7)×S,SU(8)×S,SO(14)×S和SO(16)×S是比较好的代大统一规范群。本文给出了SO(14)×S与SO(16)×S两个代大统一模型。它们容纳了四代通常费米子,并保持SU(3)c渐近自由性质。模趔保留了SO(10)模型中得到的全部好的结果,克服了标准大统一模型中代的困难。

关键词: 费米子 SO SU 渐近自由 规范群 模型分析 手征性 旋量表示 对代 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