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的问题和SO(14)大统一理论

其他题名: GENERATION PROBLEM AND SO(14) GRAND UNIFIED THEORIES

其他摘要: 本文提出了三个SO(14)规范群大统一模型。它们能容纳四代通常的费米子。模型A预言了第一代和第二代费米子具有V-A型荷电弱流,而第三代和第四代费米子具有y+A型荷电弱流。在模型B中,我们得到和实验接近的Weinberg值:sin~2θ_w=0.225荷电中间玻色子和中性中间玻色子的质量都将比Weinberg-Salam模型中的大1.7倍。模型B预言了另一个质量为100GeV数量级的中性中间玻色子,它与第一、二代费米子的耦合类似于重光子的耦合。模型B的τ—ν_r耦合和模型C的四代轻费米子的荷电弱流都是V—A型。本文中所有的模型都能容纳质量关系:m_α·m_μ~m_d·m_τ,m_μ~3m_s,m...

关键词: 费米子 大统一理论 SO 中间玻色子 重光子 荷电 规范群 第三代 Weinberg 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