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子-反重子系统的么正能带”结构

关键词: 反重子 奇异数 重子数 泡利矩阵 力学量 同位旋 算符 测不准 质量公式 不可约表示

其他题名: THE "UNITARY ENERGY BAND" STRUCTURE IN THE BARYON-ANTIBARYON SYSTEM

中文摘要: 本文提出,在重子-反重子系统中,如以自旋1/2的质子、中子和Λ超子作为SU(6)群的基础粒子,则B(?)系统可按SU(6)群分类(分为赝标B(?)系统和矢量B(?)系统)。B(?)系统的能谱具有SU(6)么正能带”和奇异相似态”两个特点。对自旋为1的p(?)实验能谱进行了分析,计算表明p(?)系统存在SU(6)么正能带”;p(?)系统与n(?)系统以及奇异数S=±1的B(?)系统之间,存在奇异相似态”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