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额外Z°玻色子的大统一理论

关键词: Z°玻色子 大统一理论 氏族”粒子

其他题名: GRAND UNIFIED MODELS INCLUDING EXTRA Z BOSONS

中文摘要: 本文讨论了包括任意个Z°玻色子的大统一理论。在单纯李群当中,在我们的条件下包括任意个Z°玻色子的大统一理论仅有SU_(5+m)、SO_(6+4n)和E_6群。首先讨论了SU_(5+m)群的大统一理论,然后对SU_6和SU_7群作了具体的研究。对SU_6的大统一理论,费米子用的是15+6+6维表示,但与其它的SU_6理论在费米子的内容,Yukawat耦合和破缺标度上是不相同的。与通常家族”的概念不同,我们建议存在着一个氏族”粒子的概念,这些氏族”的粒子由相应的Z°玻色子和费米子组成。除标准模型的Z°玻色子和15个费米子以外,其它氏族的费米子均是下夸克,无上夸克,因此由这些夸克组成的强子将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