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玻色弦的几何量子化(1)

其他题名: ON GEOMETRIC QUANTIZATION FOR THE BOSONIC STRINGS (I)

其他摘要: 本文讨论玻色弦的几何量子化.我们给出不同极化之间的关系和算子在不同极化中的表示.本文指出,预量子化的Hilbert空间是共形变换群的么正表示,Virasoro代数没有中心项.但这个表示是可约的.极化把这个么正表示约化为两个具有反号相因子的投影表示,从而得到共形反常.因此,从几何量子化的观点来看,由于量子力学要求满足测不准原理,所以必须引入极化,而共形变换的生成元不能保持同一极化,从而引起共形反常.

关键词: 几何量子化 共形变换 玻色 正则量子化 测不准原理 对易关系 量子态 经典力学 相空间 哈密顿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