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性~(16)O与乳胶碰撞产生的He碎片动量分布宽度的分析

关键词: 多重数 相对论性 He 极限碎裂 分布宽度 核子数 靶核 激发能 重离子反应 核碎裂

其他题名: ANALYSIS OF THE WIDTH OF THE MOMENTUM DISTRIBUTION OF He FRAGMENTS PRODUCED IN RELATIVISTIC ~16O + Em COLLISIONS

中文摘要: 本文探讨了在2GeV/N~200 GeV/N能区,相对论性~(16)O原子核碎裂产生的He碎片动量分布宽度随其多重数的减小而增加的实验现象。研究表明随He碎片多重数的减小,弹核旁观体所获得的表面激发能增加,从而导致了He碎片的动量分布宽度增加。分析表明正是由于弹核旁观体在不同能量下获得了相同的激发能从而表现出在该能区产生的He碎片多重数分布与弹核能量无关的极限碎裂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