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π核双电荷交换反应来寻找原子核中的夸克自由度

关键词: 双电荷交换反应 集团模型 角分布 前峰 实验数据 微分截面 中间态 谐振子 结构效应 矩阵元

其他题名: SEARCHING FOR QUARK DEGREES OF FREEDOM IN NUCLEI USING DOUBLE CHARGE EXCHANGE PEACTION

中文摘要: 本文利用50MeVπ-核双电荷交换反应(DCX),研究了原子核内夸克自由度存在的问题.我们把六夸克集团模型,虚π散射以及双核子电荷交换散射的常规机制等理论结果与~(14)C(π~+,π~-)~(14)O(g.s.)和~(18)O(π~+,π~-)~(18)Ne(g.s.)的实验数据进行了比较.六夸克集团的机制成功地解释了角分布的朝前峰以及0°角的大的截面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