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子量子化与双鬼态

关键词: 量子化 鬼态 哈密顿量 对易关系 动量空间 本征态 度规 矢量场 场方程 本征值

其他题名: QUANTIZATION OF THE PHOTON FIELD AND DIPOLE GHOSTS

中文摘要: 本文利用 Lagrange 乘子方法讨论零质量矢量场的量子化。在三维动量空间给出场方程的严格解,证明双鬼态的存在,其中之一不是哈密顿量的本征态,它可以利用边界条件去掉。如果矢量场与守恒流耦合的话,其余的鬼态没有观察效应。因此,这是个光子场论。Nakanishi对此问题曾有过讨论,但他的分析含混不清。本文最后讨论了这个方法对自旋3/2的零质量场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