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上J/ψ的产生截面和极化的计算

其他题名: Computations of the Differential Cross Section and Polariza- tion for J/ψ at the LHC (Large Hadron Collider)

其他摘要: 本文介绍了重夸克偶素产生在实验和理论上的重要性,以及计算QCD(Quantum Chromo Dynamics)修正的意义。我们列出了J/ψ、ψ(2S)、Γ(1S,2S,3S)完整的prompt产生的各个过程,每个过程的费曼图的个数,计算的目标参量,各种输入参数等。通过分析理论计算的计算规模,精度要求及精度对结果的影响,指出在超级计算机上进行计算的必要性。为能够有效地利用超级计算机的资源,我们做了在深腾7000上的效率的测试,并给出部分测试结果。针对已有的计算结果,我们分析了这些数据所使用的计算量。最后,我们给出了FDC(Feynman Diagram Calculation)系统在超级计算机...

关键词: 微扰QCD 次领头阶修正 费曼图 超级计算 计算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