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运动磁单极场强的各种表式及磁单极势的积分形式

其他题名: VARIOUS EXPRESSIONS FOR THE FIELD STRENGTHS OF A MONOPOLE WITH DIFFERENT VELOCITIES AND THE INTEGRAL FORM OF THE POTENTIAL OF A MONOPOLE

其他摘要: 本文给出了加速运动磁单极场强的严格解.从势的积分定义出发导出了静止、匀速直线运动的磁单极势的具体表达式.讨论了加速磁单极势的形式问题.结果表明,在静止情况下得到吴-杨势.匀速运动情况下的势也可以通过Lorentz变换从吴-杨势得到.但加速运动磁单极的势不可能通过Lorentz变换得到.而加速电子的李纳-维谢尔势却可通过Lorentz变换得到.这表明加速磁荷与电荷有着本质的差异.

关键词: 磁单极子 李纳-维谢尔势 Lorentz 磁荷 积分形式 匀速直线 矢势 表式 定义类 对偶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