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对论层子模型中的介子和重子波函数

其他摘要: 本文从层子模型的基本假定出发,对介子和重子波函数进行了探讨。文中讨论了介子、重子这样的强耦合束缚态的物理特性,指出层子对”的产生效应对波函数的贡献是重要的。文中给出了具有任意角动量的介子波函数的一般形式。在质心系中,假定介子波函数和重子波函数具有近似的SU_6对称性质,得到了在质心系具有SU_6对称性质的介子波函数和基态重子波函数的一般形式,禁戒了实验中不出现的介子态。在质心系假定了O_3(×)SU_6对称性,写下了在质心系具有这种对称性的几个低激发态重子的波函数。在每一个O_3(×)SU_6多重态中的介子和重子波函数都含有两个洛仑兹协变的空间函数,对强耦合的束缚态,由于层子对”的产生效应...

关键词: 质心系 束缚态 静止质量 算符 洛仑兹 低激发态 协变 弱耦合 宇称 耦合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