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能物理学的发展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

其他摘要: 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是我国第一个高能物理实验基地。它的能区适合于粲粒子物理的深入研究。本文从目前国际高能物理学的进展展望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进行物理研究的可能前景。指出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做出有国际影响的物理工作有三个必要条件:加速器的高亮度、谱仪的高探测效率、很高的数据处理能力。此外,还介绍了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可作为同步辐射装置用于科学技术的研究和发展。

关键词: 电子对撞机 高能物理实验 粲粒子 北京谱仪 对撞 簇射计数器 高能物理研究 非轻子衰变 同步辐射装置 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