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PCII电子枪系统设计(英文)

其他题名: Design of the BEPCII electron gun system

其他摘要: BEPCII改进工程需要更高流强的电子枪。新电子枪系统的物理设计、机械设计、控制系统设计等均进行了描述。电子枪的设计发射电流在脉宽为1 ns时大于10 A,重复频率50 Hz。将会采用脉冲电源来为电子枪提供最高200 kV的脉冲高压。在设计阶段,电子枪的几何结构和束流传输过程利用计算机模拟进行了优化。EGUN和DGUN的计算结果表明导流系数为0.22μA.V-3/2,电子枪出口的发射度为16π.mm.mrad。PARMELA的模拟结果表明束流能顺利地传输至第一根加速管末端,捕获效率为67%,出口的均方根发射度为25 mm.mrad。基于EPICS平台的电子枪控制系统设计也已完成,提供了全新的双...

关键词: 电子枪 设计 模拟 束流传输 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