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统一的自然力 电力与磁力的统一(Ⅱ)

其他摘要: 2.电磁感应将电和磁联系起来认识,首先应该归功于奥斯特,是他在1820年发现了电流的磁效应;随后,安培发现了电流与电流之间存在相互作用,并提出安培定律来定量描述这一作用;最后,法拉第发现了电磁感应现象,进一步揭示了电与磁的内在联系。奥斯特的"电动生磁"早在远古时期,人类就通过雷闪观察到电荷在大气中移动所留下的痕迹,后来富兰克林通过著名的风筝实验引下了天上的"雷电",

关键词: 电磁感应现象 实验探索 安培定律 奥斯特 林通 动生 伽伐尼 法拉第 条形磁铁 磁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