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喷注 层子 强子 实验小组 理论讨论 佩特拉 量子色动力学 部分子模型 深度非弹性散射 对撞

中文摘要: 1979年8月,在西德汉堡的佩特拉(PETRA)加速器上工作的四个实验小组(有我国物理学工作者参加的MARK-J小组和PLUTO、TASSO、JADE小组),以比较充足的证据证明已找到了三喷注,从而引起了全世界高能物理学界的重视。在1980年1月的广州粒子物理理论讨论会上,MARK-J小组的科学家又报告了他们的最新工作,并且宣布已找到了四喷注,从而更引起科学家们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