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π=0~+双Λ超核(A=4)稳定性

期号6页码:1105-1107

其他摘要_(∧∧)~(10)Be的发现,曾引起人们研究双∧超核的兴趣。一般是从势模型出发,用变分法处理三体_(∧∧)~6He(α-∧-∧)或四体_(∧∧)~(10)Be(α-α-∧-∧)问题,结果与实验上仅有的双以超核_(∧∧)~6He和_(∧∧)~(10)Be一致。实验尚未发现_(∧∧)~(10)H,Tang等人认为_(∧∧)~4H不象有束缚态,而Nakumura认为所取的模型不同结论也就不同,这种不确定性与人们对强相互作用的认识以及唯象势模型的可调性等有关,那么,_(∧∧)~4H、_(∧∧)~4He存在吗?本文试图用对称性理论来回答这一问题。

关键词: 束缚态 重子系统 强相互作用 变分法 唯象 A=4 三体 不可约表示 粒子数 全反对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