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亚贝尔规范场的类粒子解

关键词: 基本粒子理论 经典解 能量集中 强相互作用 规范势 量子修正 投影点 标架 微扰论 磁单极

中文摘要: 1、我们在前面的工作中,指出了一种求非亚贝尔规范场某些特定类型解的方法。本文指出此方法可以得到非亚贝尔规范场的类粒子解。我们的讨论是把此方法推广到N维空间具有O_N对称的非亚贝尔规范场,然后讨论O_N对称的亚贝尔规范场的类粒子解。研究非线性场的类粒子解,是近年来基本粒子理论研究的方向之一,它用于研究具有强相互作用粒子的结构。在这类研究中,先求出场的经典解,这些解具有有限的能量集中于空间一定区域,在运动和相互作用过程中保持这些性质,然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