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大猷论科学教育

关键词: 在以下几方面对吴大猷的科学教育思想作出简略叙述:(1)关于各级学校的科学教育目标或任务 (2)关于教学与教材改革 (3)关于灌注式和启发式教育 (4)论统考弊端及改进方法 (5)关于通才(素质)教育问题 (6)论大学教授和教授治校 (7)论大学特色和第一流大学 (8)论"学非所用".吴大猷的这些思想,对台湾的整个教育品质的提升产生了非常深远的影响,在今天也有其借鉴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