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高能加速器梦

其他摘要: 1951年秋,我以高分考入上海交通大学物理系。入学之初,数学、物理两系一共才有20多个学生,是合并上课的。我发现,与我喜爱的数学相比,物理学是一门有血有肉,看得见、摸得着,内容丰富多彩,并与人类实际生活紧密联系的学科。对于人们观察到的物理现象,依靠数学进行描绘、分析和推理,然后再回到实践中加以验证,使理论得到进一步的升华,这正是我所追求的探索自然的完美

关键词: 质子同步加速器 BEPC 方守贤 质子加速器 散裂中子源 对撞 魏开煜 强流加速器 介子工厂 正负电子对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