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链氯化石蜡分析方法

关键词: 短链氯化石蜡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 分析方法

其他题名: Advances in the Analysis of Short Chain Chlorinated Paraffins

中文摘要: 短链氯化石蜡作为一类新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已经引起全球的关注,我国是氯化石蜡第一大生产国,但对其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氯化石蜡组成特别复杂,其定量分析面临巨大的挑战,已成为对氯化石蜡环境存在现状、降解途径以及毒性等进一步研究的瓶颈问题。本文从环境样品的制备、净化、仪器分析以及质量保证4个方面对国际上短链氯化石蜡分析方法的研究进行了评述,针对短链氯化石蜡的分析方法同样适用于中链氯化石蜡。

所属项目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10905061) ;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No.2007BAC27B00) ; 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KF2009-07)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