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间接法测定蛋白质含量

其他题名: IndirectDeterm ination of Protein Content by Inductively Coupled Plasma-Mass Spectrometry

其他摘要: 尺寸排阻色谱分离牛血清白蛋白(BSA),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和金属硫蛋白(MT)等3种标准蛋白的混合物后,在线使用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测定这三种蛋白中的S,并根据每种蛋白质含有的S原子数,计算出3种蛋白质的相对含量。尺寸排阻色谱的流动相为0.1mol/LTris-HAc。向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的六级杆加入反应气O2,使之与S反应生成SO+,间接测定32S16O+而避开直接测量32S时存在的严重干扰。测量结果与天平称量所得结果一致。方法的精密度好,每个蛋白质峰面积的RSD

关键词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 碰撞池 尺寸排阻色谱 蛋白质定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