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除功能磁共振成像信号干扰成分的小波方法

关键词: 功能磁共振成像 平稳小波变换 随机噪声 低频漂移 数据处理

其他题名: Removing Confounds from 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Signal by Wavelet Transform

中文摘要: 目的滤除fM R I时间序列信号里的干扰成分。方法对fM R I时间序列信号进行多级平稳小波分解,得到不同时频尺度内的小波系数。去掉干扰成分所在时频尺度内的小波系数,对保留的小波系数进行重建得到滤除干扰成分的时间序列信号。结果多名被试者实验数据的平均结果显示本文方法有效滤除了信号内的干扰成分。结论本文为fM R I时间序列信号预处理提供了一种新的高性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