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存环超周期结构共振带的形成机制及应用(英文)MECHANISM AND APPLICATION OF THE SUPER-PERIODIC STRUCTURAL RESONANCE IN STORAGE RINGS

关键词: 结构共振带 超周期 储存环 动力学孔径

其他题名: 储存环超周期结构共振带的形成机制及应用(英文)

中文摘要: 将环形加速器磁聚焦结构设计中,传统的聚焦和散焦磁铁强度空间中的稳定图方法,应用到更复杂的含有两个以上磁场梯度变量的超周期结构中,从而更深入地理解结构共振的形成机制和隐含的物理意义.利用文中给出的方法,可以指导环形加速器磁聚焦结构的工作点选择.对于一个给定的磁聚焦结构,由于结构共振而导致的束流包络函数变化的不对称性,则是其动力学孔径不对称的一个重要原因.作为实例,给出了在实际机器上的具体应用,同时给出了动力学孔径的模拟计算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