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FEL束团长度测量系统的离线实验研究

其他题名: OFF-LINE EXPERIMENT ON THE BUNCH LENGTH DIAGNOSTIC DIVICE AT THE BFEL

其他摘要: 短和超短束团长度测量技术是发展短波长FEL和高级加速器的关键技术之一.为测试研制的短和超短束团长度测量系统雏形装置,利用黑体辐射仪的连续远红外-毫米波辐射替代BFEL的4ps微束团产生的亚毫米波-毫米波CTR,进行了离线模拟实验,获得良好调制的干涉图.实验表明,该雏形装置软硬件系统的运行满足初期的设计构想;干涉仪经细致的光学调节,可获得较为调制充分的干涉图; LabVIEW编制的测控软件满足控制和采集的基本需要.提出了进一步改善的措施.

关键词: 束团长度测量装置 黑体辐射 相干渡越辐射 离线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