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夸克到宇宙

其他题名: From Quarks to Universe

其他摘要: 物理学家已经建立了一种描述我们周围普通物质特征的粒子和力的标准模型。同时,天体物理学和宇宙学空间观测已经揭示出,我们对宇宙的图像的认识是不完备的,宇宙大约96%的份额不是由普通物质构成的,而是由其他一些神秘的东西——暗物质和暗能量——构成的。我们已经认识到,实际上我们并不知道宇宙的大部分是由什么构成的。认识这种未知的新”宇宙有赖于研究物质最基本单元及其性质的粒子物理学的突破性发现。

关键词: 宇宙学 粒子物理学 轻子 高能物理研究 物质特征 强子 物理学实验 物质构成 引力波 BEP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