靴袢”理论和奥米里扬诺夫斯基的辯证法”——苏联修正主义哲学纂改马克思列宁主义又一例

关键词: 里扬 始元 证法 物理研究所 现代物理 穷尽性 一封信 认识自然 哥本哈根学派 复合粒子

中文摘要: 长期以来,在基本”理论粒子研究中一直贯串着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斗争。在现代科学文献中充斥着基本”粒子是物质的始元”,是组成一切事物的最基本的物质,是不可分的、没有内在矛盾的数学的点”等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观点。只是在科学实验的一再冲击之下,如实验上发现了基本”粒子具有一定的半径大小,发现了数量达200多个的基本”粒子,发现了这些粒子的质量可以象原子光谱一样排列成一个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