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对称静态杨振宁场

其他摘要: 最近,杨振宁提出了一种引力场方程.这一理论可以解释广义相对论的观测检验,同时又具有不同的物理内容。本文考查了杨振宁方程的球对称静态解以及这些解和爱因斯坦理论的关系。在这种条件下,我们将杨振宁方程化为二阶方程,并求出三类严格解.对于同时满足爱因斯坦方程和杨振宁方程的那些解,这三种类型分别对应于无源、压强各向同性物态和压强各向异性物态。我们发现,在通常的物理条件下,压强各向同性物态的爱因斯坦场都不是杨振宁场;这表明引力崩溃理论的一大类模型都有可能从理论上予以排除。同时,压强各向异性物态却有可能同时满足爱因斯坦方程和杨振宁方程。而且,我们求出的一组解可以建立既非黑洞又无奇性的星体模型。本文的结果表明...

关键词: 球对称 广义相对论 物理内容 二阶方程 积分常数 场方程 能量动量张量 郭汉英 度规 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