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最小电离的质子刻度铅-闪烁光纤夹层电磁量能器

关键词: 刻度 电磁量能器 最小电离粒子 衰减修正

其他题名: Calibration of Lead-Scintillated Fiber Electromagnetic Calorimeter Using Proton MIP

中文摘要: 研究利用最小电离的质子和已知能量的电子来刻度铅 -闪烁光纤夹层电磁量能器 .对最小电离粒子输出响应进行光纤衰减修正后 ,利用最小电离质子的输出响应对量能器测量单元进行标定 ,然后对不同入射能量的电子事例进行能量重建 ,重建能量与入射能量有很好的线性关系 .本文还对最小电离的质子与 μ子对量能器测量单元的输出响应进行了比较 ,发现二者在误差范围内是一致的 .

所属项目名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 10 0 9963 1) ; 中国科学院资助 ; 国家科技部基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