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型电子直线加速器的预制研究

其他题名: Proof-of-Principle Research on a Novel Compact Linac

其他摘要: 文中给出了对一个新型紧凑的电子直线加速器 (linac)证明原理的研究结果 .在该linac中 ,通过偏转磁场选择特定能量和相位的大功率速调管用毕束流 ,然后将它们注入到加速节中 ,同时使速调管工作在自激振荡状态 ,使传统linac上的许多部件都可以省去 .据此建成的linac的结构简单、维护容易、性能良好、造价经济 .因此实现这种具有众多优点的新型linac将有助于linac应用的推广 .要实现这样的linac有许多关键的问题需要解决 .电子束团的性能参量 ,如能量、电流、发射度 ,以及速调管自激振荡的频率稳定度等都必须符合加速的要求 .文中给出的计算机模拟和实验结果都表明了实现这种新型的l...

关键词: 电子束团 高频源 速调管 紧凑的电子直线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