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闪烁光纤夹层电磁量能器高能γ触发方案的研究

关键词: 电磁量能器 触发判选 γ射线 蒙特卡洛方法

其他题名: Studies on High Energy γTrigger of Lead-Scintillating Fiber Electromagnetic Calorimeter

中文摘要: 在电磁量能器探测高能γ射线的实验中 ,主要本底来源于高通量的宇宙线质子事例 .为了有效排除质子本底 ,本文利用蒙特卡洛方法研究了γ事例在铅 -闪烁光纤夹层电磁量能器中的触发方案 ,并且使用束流测试数据对判选条件进行检验 .通过分析质子和γ事例在量能器中的能量沉积和纵向发展的特征 ,提出了一种有效的触发方法 ,使得质子的事例率被限制在 1 0 0Hz以内 ,同时能量高于 1 0GeV的γ事例获得了 99%的触发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