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物理研究的国际合作

关键词: 粒子物理 高能物理 国际合作

其他题名: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IN HIGH-ENERGY PHYSICS RESEARCH

中文摘要: 1 国际合作是发展高能物理研究的基本方式 粒子物理,又称为高能物理,是研究物质的最小组元构成及其相互作用规律的最前沿学科,并在宇宙的起源和进化、天体的形成和演化的研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粒子物理实验是国际上基础科学研究的最前沿和知识创新的热点。世界各发达国家都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开展粒子物理实验。粒子物理实验研究有力地推动了加速器技术的发展,并广泛应用到许多领域,使之成为一项具有战略意义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