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区松叶中有机卤素污染物的研究

其他题名: Studies on the organohalogens pollutant in pine needles in Beijing

其他摘要: 利用中子活化分析(NAA)技术测定了北京市不同功能区”松叶中可萃取有机卤素污染物(EOX)的含量,结果表明,化工工业区松叶中可萃取有机氯(EOCl)含量高达40mg/g(干重),钢铁工业区的松叶含量最低(12mg/g).松叶中EOCl、可萃取有机溴(EOBr)、碘(EOI)含量顺序为EOCl>>EOBr>EOI, EOCl在总EOX中占到了97%以上.在EOCl中,有机氯农药仅占0.2%~1.9%,松叶中绝大多数EOCl为未知的.4个城市功能区”中EOCl含量顺序为化工工业区>交通枢纽地带>居民区>钢铁工业区.城区大气中有机氯污染物主要来自化学工业和交通污染.城区松叶中EOCl的含量远高于...

关键词: 中子活化分析(NAA) 松叶 生物监测器 可萃取有机卤化合物(EOX) 有机氯杀虫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