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同步辐射X荧光分析法研究兔肝金属硫蛋白中的微量元素

关键词: 金属硫蛋白 同步辐射X荧光分析 电泳

其他题名: Study on trace elements distribution in rabbit metallothioneins by synchrotron radiation X-ray fluorescence analysis

中文摘要: 采用同步辐射X荧光分析法 (SRXRF)直接测定了兔肝金属硫蛋白 (MT)中的金属离子含量 ,以及经过十二烷基硫酸钠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SDS -PAGE)分离后凝胶板中蛋白条带上金属离子的分布。实验结果表明 ,兔肝MT - 1以含锌为主 ,占总金属含量的 97.9% ;兔肝MT - 2以含锌、镉为主。本工作表明 ,采用SRXRF技术可实现MT电泳分离后蛋白条带内金属离子分布的原位测定

所属项目名称家自然科学基金 (2 0 0 710 3 2 ; 1993 5 0 2 0 ) ; 中国科学院重大项目资助